生死看淡

【贤菲】为你堕落

doctor贤and某菲
某菲自述




我一直是一个瘾君子,烟不离手。很多人以为这是不好的,况且我还是个女孩子!可是没有办法,对于一个整天在警局跑案子的刑员来说,压力实在太大了。


“这不是借口”这是前任医生男友说的。“你一定会得肺癌而死的”这通常是他下一句话


我不满他老是诅咒我,嫌他体会不到我工作的压力,早八百年就分手了。万万想不到,五六年后,真应了他的话。在一次例行检查中,在我肺部发现不明阴影。医生要求我住院详细观察。


一入院,主治医师就是他,我叹了口气,还真是报应。他没和我扯些有的没的,只是专心地问了我许多问题。然后给我安排检查。


检查是一段难熬的时间,三四天下来,压力也蛮大。某天晚上,夜深人静,当我想起未来的种种,更觉烦人。不自觉就拿起根烟,点燃了它,抽了一口。黑暗中,一只手夺走了我的烟。


“你还真不怕死,都现在了还敢抽烟!”


我看着他赌气说:“每天都检查,我压力大,我受不了了,我要堕落!”


他沉默了一会儿,拿起我刚点的那根烟,抽了一口。我诧异的看着他


他轻轻吐出一团烟雾。朦胧中,我听到他淡然说道:“若你一定要这样,那,让我代替你堕落!”



不知道说什么的我,抱着他哭了……



失恋博物馆中静静的躺着一个打火机……
黑色的……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覅呴 | Powered by LOFTER